非亞四國之旅 N1-曼谷的第一進

曼谷 + JJ Market +海鮮大餐 + Big C


若非以曼谷為轉機的中心點,我和 C 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到泰國,明明是香港人常去之地,卻是我們首次踏足。 晚上機,早上拖行李上班,下班轉乘機場快線去機場,又快,又不會塞車。

我們坐埃塞俄比亞航前往亞的斯亞貝巴的中途站-曼谷。首次見識到非洲航空公司的慢,我早到,邊排隊邊等 C,航空公司的慢,令 C 也沒有遲。同事說我一個月的行李很小,是中型行李箱,而 C 只有一個 20 吋小型行李。不敢帶太多,因為馬達加斯加內陸機只包 20 公斤寄倉行李。

我們去麥當勞吃了個豐富晚餐才準備登機。俟航機上娛樂選擇不算多,我只選了套動畫和沒字幕也不用追對白的輕鬆影片,仍飽沒吃得下飛機餐,即使味道不太對口味,也不要緊。


在曼谷下機,當地入境的程序比較麻煩,打指紋也需數次,職員都不耐煩了。由於只有一天,我們沒有開始用數據卡,我用了 Sim 卡的單日外遊數據,有需要時再分享給 C。拿取行李後到酒店穿梭巴的位置等,11 時許下機,離開機場已第二天。 我們登記酒店時還預約了明天往機場的穿梭巴,只留一晚,就睡在機場附近。

看到床上的毛巾大象,還以為這是驚喜,C 說是我要求的,我都忘記了當初揀酒店時指定要有毛巾大象。

早上, 一大清早看到有人在樓下的泳池游水,而我們只在露台曬毛巾。在酒店吃過自助早餐,也是吃防瘧疾藥的第一天。

我們寄存好行李,跟接待員研究方便和划算來回 BTS 跟酒店的路程。我身上只有 2000 泰銖,還付了房錢,到底夠不夠用?



我們坐的士去 BTS 站,乘著漫長的 BTS ,由機場再轉去 JJ Market,因為在周末開放,只有這天最符合條件......


N1 曼谷第一進全文